close

 

Chapter03-考試

 

「不過你們今天怎麼會來這裡?之前不是都在老哥和景煥哥合租的房子那邊嗎?」不在意學弟們驚愕的目光,將餐點逐一放到桌上,趁著沒有客人的短暫空檔,何彭雅拉開一旁的椅子參與他們的話題。
就之前的習慣,每周五下午三點固定是他們聚會的時間,地點基本上也都是在方景煥和何彭越的住處,由四個人輪流準備點心,坐在一起聊聊一週的生活。
不過偶爾還是會換去處。
這次他們來到初次聚會時,何彭越招待他們的糕點的那間咖啡店。
鑑於位處巷弄之內,若非朋友介紹很難會注意到,基本上來訪的都是常客。
不僅如此,具小道消息,最初開業時老闆就曾表示這間店是做興趣的、不在乎營收,除非必要否則都不進店,只顧了兩位店員負責打理店內的一切。
「因為突然想吃點心,就轉移陣地了。」緩過情緒,溫浩程笑著回答對方,「是說學姊,可以先幫我留幾個點心下來嗎?等等回去想順便帶給徐凝。」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和周苑杰才知道,原來徐凝的直屬何彭雅正是何彭越的妹妹,亦是這家店的店員之一,大多數精緻糕點都是出自她手。
毫無預警地又被塞了一口狗糧,在座其他人頓時興起應該把此人流放到別桌去才對的念頭。
「當然可以。」面對直屬學妹男朋友的請求,何彭雅沒有拒絕,「你等等先過來選,結好帳後我幫你裝起來冰冰箱,等你要離開再帶走。」
「謝謝學姊!」
「不會。」朝學弟笑了笑,何彭雅隨後又將目光轉到其他人身上,「聽徐凝說你們通識成績最差的那一個要另外三個請客是嗎?現在準備得如何了。」
自從上次和直屬學妹碰面得到這項消息後,身為局外人的何彭雅便對這件賽事表現出十足的興趣,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更新最新進度。
對於這次比賽的結果,她的關心程度簡直比當事者都還要高上許多。
「還是一樣。」由方景煥作為代表,將四人的狀態簡單回報。
看向一旁沉默吃著點心的周苑杰,何彭雅突然想起一件她挺好奇的事情,「對了,苑杰,我可以借你筆記看一下嗎?」
「怎麼了嗎?」話題突然轉到自己身上,周苑杰有些疑惑。
「之前景煥哥提過你的筆記一直做的很好,讓我改進,所以我想看看你是怎麼做的。」
聽到學姊的解釋,周苑杰眼神飄向一旁的直屬。
完全忘記有這檔事的方景煥乾笑兩聲。
「加我一個!」好奇心被勾起的溫浩程咬著湯匙舉起手,「和苑杰同班三年,我從沒見過他筆記內容。」
「欸、你們都沒互抄過嗎?」從徐凝那邊知道許多關於他們兩人的故事與糗事,同樣也清楚周苑杰和溫浩程高中同班三年,感情十分要好,因此對於對方此刻滿腔的好奇心何彭雅確實感到訝異。
「沒有。」認真回想過去,溫浩程搖頭,「都是我去問苑杰,他再跟我說上課內容。」
聽他這樣說,所有人更是好奇了。
「景煥哥,苑杰的筆記長什麼樣子啊?」將問題拋向在場唯一見過神祕筆記的人,何彭雅想先知道他的想法。
「就是一般的筆記啊,和其他人的都長的一樣。」回憶曾經見過的書頁,方景煥認真回應,「不過有些地方會稍微詳細一些,堪比逐字搞。」
「逐字稿啊……那真的厲害了。」不敢想像那是要用多快的速度記著,何彭雅一臉崇拜,「苑杰學弟,拜託讓我看一眼吧!」
「……」
「是啊,苑杰,讓我看一眼吧!」一旁的溫浩程跟著起鬨。
「學弟,你就拿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吧。」很少參與這種垃圾話題的何彭越此刻也加入談話,「聽方景煥這樣說,讓我也有興趣了呢。」
見他臉上的笑意,周苑杰在內心瘋狂吐槽他的惡趣味。
「小苑,你就拿出來,也算是讓大家討論筆記的記法。」最後,就連方景煥也開口了。
也許是就這段時間的相處,方景煥已經摸透周苑杰的個性,明白他雖然慣性和自己拉開距離,但對於請託多半是不會拒絕。
果然,沒幾秒,周苑杰放下餐具選擇妥協。
「……先說好,我的筆記很少人看得懂。」從背包隨意拿出一本筆記遞給面前的何彭雅,他補充,「目前為止只有三個人。」
沒有理會周苑杰之後說的話,在所有人期待、好奇的目光下,書頁被輕輕翻開。
「……」這是一臉茫然的何彭雅。
「……」這是一臉疑惑的溫浩程。
「……」這是十分訝異的何彭越。
「是不是很棒。」神經堪比電線杆的方景煥絲毫沒有查覺到那神祕的氣氛,挺直腰桿驕傲地哼哼,「小苑的筆記是我見過最好的版本呢。」
「不、不是,這個……」指著上頭的字句,何彭雅眉頭緊皺,語氣十分認真,「景煥哥你確定知道內容嗎?」
「確定啊。」方景煥回答地毫無猶豫。
「那你翻譯這一句。」
「女性每年有三日生理假,不併入病假,生理假薪資減半。」
「那這一句呢?」翻過一頁,溫浩程隨意指了一處。
「強制猥褻罪:對於男女以強暴、脅迫、恐嚇、催眠術或其他違反其意願之方法而為猥褻之行為者,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這一行我只看的懂六和五呢……」指著字句中混雜的的阿拉伯數字,溫浩程有些沮喪。
「你厲害了,我什麼都看不懂呢。」相對於溫浩程,何彭雅冷靜許多。
一旁的何彭越笑容逐漸加深。
周苑杰的筆記如同他們所想,內容的確很詳細,可惜沒有一個字看的懂。
倒不是說他的字難看什麼的,相反的,周苑杰的字跡偏向狂草,狂中不顯凌亂且有一番藝術風,這樣特別的字體饒是沒幾個人可以解析完全。
盯著這樣的藝術字,全場陷入一種難以言喻的沉默。
「哎、等等,不是!如果用這種字作答應該沒有幾個老師看的懂吧?」想起國、高中時期惱人的作文,隨便一篇至少都要六百字,閱卷老師看到這種字還不吐血三升、氣到暈過去。
思及此,何彭雅突然開口。
如果周苑杰一直以來書寫的都是這種字跡,照理來說溫浩程應該是知道的啊。
「但是苑杰交出去的考卷都很正常啊,老師還誇他的字比女生好看呢。」注意到同樣的事情,和周苑杰同班三年的溫浩程趕忙開口替朋友澄清,「苑杰,你剛剛說,到目前為止只有三個人看得懂你的筆記,是哪三個?」
回想起不久前好友的警告,溫浩程突然很想知道答案。
今天這情況簡直讓他驚呆了,不是說沒看過周苑杰寫字,相反的,他的字跡他已經熟悉到可以從茫茫字句裡精確找出了。
「我爸媽和景煥哥。」
「……」行,這答案不得不服。
「父母我可以理解,但是景煥哥怎麼會是第三人?」關於這一點,何彭雅十分疑惑。
「不知道。」
對於這個問題,周苑杰自己也很不解,也是他想問卻一直沒有機會問的事情。
抓了抓頭,方景煥誠實以告,「就看久了就知道了。」
這種回答簡直跟沒回答一樣。
瞥了方景煥一眼,周苑杰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總歸來說,這是一個除了親生父母外,唯獨鄰居哥哥可以辨認的神祕字跡。
「我怎麼覺得這裡有一個萌點。」在溫浩程和方景煥忙著討論筆記上的字句時,何彭雅悄悄湊向一直保持沉默的兄長,「你說呢,哥。」
看了自家妹妹一眼,何彭越面露淺笑,抬手叉了一口點心塞進對方嘴裡,沒有回應。
鼓著臉頰咬著嘴裡的食物,何彭雅試圖透過眼神傳達自己被忽悠的不滿。
「眼睛瞪這麼大做什麼,趕快吃。」不在意越發哀怨的目光,何彭越拿起飲料品了一口,輕輕勾起的嘴角洩漏了他的好心情。
「……」
被言語攻擊到內傷的何彭雅才剛嚥下口中的食物,就見到客人推門而入,連話都來不及說就趕忙回到工作崗位。
原先信心滿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美破解藝術字奧秘的溫浩程在嘗試第十次仍舊宣告失敗後,垂頭喪氣地將筆記本闔上,起身去櫃檯挑選稍等要帶走的甜點。
礙於店內客人逐漸增加,再加上這裡並非屬於他們的空間,用完餐後見時間不早了,方景煥一行人也不再打擾,道別還在忙碌的何彭雅後,便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將周苑杰和溫浩程送回宿舍,方景煥和何彭越這才掉頭朝租屋處的方向走去。
「你剛剛在笑什麼,看起來怪嚇人的。」
踩著夕陽的餘暉,方景煥想起稍早何家兄妹在咖啡廳的互動。
當下雖然忙著和溫浩程解字謎,但他還是有注意到,只是顧忌學弟在場就先不問,以免對方突然說出什麼驚人的句子嚇到他們。
以前就曾有過這種經驗。
「沒什麼,只是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沒有正面回應,何彭越將問題丟了回去,「你覺得周苑杰是怎麼樣的人?」
突然的話題讓方景煥停下腳步。
暖黃色的陽光灑在身上,理當是舒適的感受,但在此刻他只覺得莫名發涼,「……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什麼,只是有些好奇而已。」臉上仍舊是一貫的表情,何彭越繼續向前走,「這段時間相處下來覺得他們兩個還挺有趣的,是可以深交的朋友。」
「……小苑就跟以前一樣,冷靜、認真,待人處事都很不錯;浩程個性和他相反,活潑開朗、很愛笑,雖然看起來傻傻的粗神經,但實際上心都比我們還要細。」
「是啊,雖然看起來不管事,但注意到的事情卻都比誰還多。」
「你到底想說什麼?」有些受不了好友突然怪異的行徑,方景煥按著性子提問。
「不是說了嗎,沒什麼。」看向對方,何彭越重複他先前給過的回應。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BL
    全站熱搜

    慕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