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5-弟弟

 

回到家,順手拍下牆面上的電源開關,當室內燈火通明的瞬間,何彭越才發現沙發上躺了一個人。
將背包放下,他順手打開電視並將音量轉小,「回來怎麼不開燈?」
「有點累就懶得開。」按著脹痛的太陽穴,方景煥緩緩睜開眼睛,這才發現他已經回來好一段時間了,「怎麼這麼晚回來?」
「離開後陪周苑杰去了書店一趟。」走進廚房,何彭越替自己倒了一杯水潤喉,「他說想找一本書,我閒著沒事就一起過去。」
話說的輕鬆,實際上是擔心周苑杰會被情書影響情緒,所以不顧對方的反對硬是跟去,雖然路上收到許多學弟丟來的白眼,但看他還能和自己一搭一唱互相吐槽,何彭越就知道自己多慮了。
想到情書,他趕忙從背包翻出那個被放在夾層裡的粉色信封。
搶著轉交這種東西的確不是他的風格,但因為今天對方委託的人是周苑杰,何彭越才會這樣做。
替自己的情敵遞交情書,就算心理素質再強大也是會感到難過的。即便周苑杰沒有表現出來,何彭越還是在無意間抓住他眼底一瞬的茫然。
「這什麼?」疑惑地接了過去,方景煥沒有打開,只是正反面不斷翻看,似乎這樣就能看出端倪。
「唐霏託周苑杰給你的。」
「……又是她。」提到唐霏,方景煥好不容易消下來的火氣又蹭蹭蹭地上升,「是中場休息時候嗎?」
雖然下午忙著練球、專注於球場,但方景煥沒有忽略周苑杰的存在。
他打了幾個呵欠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更別說唐霏這樣明顯的一個人去接近,除非他眼瞎了否則是一定會注意到的。
「怎麼了?火氣這麼大。」注意到好友的反常,何彭越關心。
「發生一點事。」將解散後發生的事情簡單說了一遍,方景煥靠在沙發上真心覺得疲憊,「我不在的時候幫我注意一下,如果唐霏試圖靠近就把小苑拉走。」
經過今天,方景煥更加確定不能讓唐霏和周苑杰有所接觸。
聽到方景煥的委託,何彭越沒有立刻答應,只是眼神奇怪地看著對方。
「怎麼了?」被看的發毛,方景煥下意識調正自己的坐姿。
「方景煥,你不覺得你對周苑杰有些過度保護和關心了嗎?」
「……他是我弟弟我當然要顧著他啊。」不用何彭越點破,方景煥自己就知道,他說話時語氣都在微微顫抖。
簡直莫名其妙。
「弟弟當然要護著,但是你過度了。」沒有反駁方景煥的話,何彭越的語氣輕淺,「你難道不曾覺得自己對他的關心超過一般手足的情誼嗎?」
「──我……」
「你覺得周苑杰是怎麼樣的人?」不讓方景煥有說話的機會,何彭越突然提出另一個問題。
相似的對話讓方景煥想起期中考前最後一次聚餐,他和何彭越送學弟們回宿舍後,回程路上探討的問題。
「怎麼突然問這個?」毫無頭緒的話題讓他心裡有些怪異的騷動。
「上周,在給周苑杰指導英文之前,我和他小聊了一段。」看著方景煥,何彭越緩緩開口,「還記得我第一次問你這問題的時候嗎?當時候我是想說,其實我喜歡他。」
「──何彭……!」
「而他也知道了。」
陣陣晚風從窗戶吹進,拂過面上,理當是舒適的感受,但在此刻方景煥只覺得冷的連指尖都在顫抖。
「我那時候說,雖然他看起來不管事,但注意到的事情卻都比誰都還多,指的就是這個……那天我們就是在聊這件事。」
「……你跟我說這個做什麼?」瞪著何彭越,方景煥壓抑著心中無名的怒火。
「我是想和你這個『哥哥』說一聲,我喜歡周苑杰,接下來打算追求他。」惡意隱瞞自己已經放棄周苑杰的決定,何彭越希望計畫能朝既定的方向筆直前進。
這是第一次,兩人之間有著如此漫長的沉默。
過了許久,方景煥才緩緩開口,「……不能。」
聲音沙啞的可怕。
「為什麼不能?」何彭越挑眉。
是啊,為什麼不能?
「小苑他不是gay。」最後,方景煥只能擠出這個答案。
「你確定嗎?」似乎看出他的不安,何彭越聲音越發冷淡,「和他認識這麼久,你知道他的感情狀況嗎?知道他喜歡的類型嗎?知道他的感情史嗎?」
連續三個問題一點也不像平常他會問出口的類型和方式,然而此刻何彭越卻是為了周苑杰硬是做了一點也不像是自己會做的事情。
何彭越的問題方景煥理當一個也沒能達出來。
等他回過神,時間又往前移動許多,電視已經關上、客廳只剩自己一人。
在這種寂靜時刻,方景煥腦中不由得浮現今天中場休息結束後,何彭越抓著周苑杰手臂、兩人四目相交的畫面。
理智上知道,好友緊抓著周苑杰是怕對方從階梯上摔下去,但如果他再往旁邊跨一步,看起來就像兩人在親吻。
和他人在親吻。
被人緊抱在懷。
方景煥在腦中想像周苑杰和其他人親暱互動的畫面,心臟深處,陣陣鈍痛襲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