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07-情書

 

拖著燒到明顯不舒服的病患何彭越和溫浩程準時在三點整出現在附近的診所。好在今天學校有活動,此刻診所內並沒有其他人,當跟診護士唱名,第一組病患就是他們。
讓溫浩程把人帶去診間,何彭越在外頭等待並兼顧東西,沒有多久,兩個學弟便都出來了。
「醫生怎麼說?」倒了一杯溫水給周苑杰,何彭越看著溫浩程詢問。
「感冒。鼻子和喉嚨都有嚴重發炎,如果再這樣繼續咳下去很有可能會變成支氣管炎。」沒好氣地瞪著此刻乖巧坐著的友人,溫浩程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冷的、炸的都不能吃,如果回去吃了退燒藥還沒有效用的話就要再回診。」
將醫生囑咐的事項簡略複誦一次,溫浩程相信,在感冒完全好之前只要何彭越在場,周苑杰都別想吃任何重口味的東西。
幾分鐘後,櫃台護士將領藥單、收據及健保卡還給他們。
自行去隔壁藥局領完藥之後,周苑杰同溫浩程如來時那樣領著病懨懨的周苑杰回宿舍。

「紅包是發燒,其他這些按三餐飯後、睡前吃,藥水睡前喝,如果吃了藥還是咳得厲害也可以喝。」將藥袋裡的東西倒了出來,何彭越一一囑咐,「學弟你盯著他吃藥,如果他不吃就把藥搗碎和藥水混在一起讓他喝下去。」
「……你當我是幼稚園小孩嗎!」只有還不會吞嚥藥丸的小孩才這樣吃。
從何彭越的句子中周苑杰能想像那個藥粉混著藥水的噁心味道,一股惡寒爬滿全身。
「如果不想被當成小孩在察覺自己感冒的時候就應該去看醫生。」冷酷地回應學弟後,何彭越將藥包交給溫浩程,讓他負責監督這三日份的藥品必須被病人完全消滅,「如果搗碎後他還是不喝,就打給我,我過來用灌的。」
接下學霸學長賦予的重責大任,溫浩程的不僅神情嚴肅起來,背脊也挺直了。
「……」處於劣勢且暫時沒有人權的周苑杰不具任何發言的權利。
「好了,先吃藥吧。」
見病患已經吃完回程經過便利商店時買的麵包,何彭越撕了一包藥包。
看著那些色彩繽紛又大顆的的藥丸,周苑杰頓時有些反胃,「……等十分鐘後再吃。」
他不喜歡看醫生就是因為每一次看完診都得要吃三顆以上的藥錠,不只味道噁心,有些切成半顆的還會在入口時立即化開,那種黏在味蕾上久久不去的苦澀味覺讓他只要一見到藥包鮮明的記憶便會再次復甦。
「不過你們房間還真乾淨。」哼了哼,何彭越沒有拒絕,「和一般男生宿舍差很多。」
「是嘛。」對於偶像的誇讚,溫浩程有些害羞,「雖然不像女生那樣會掉很多頭髮,但地上還是會有一些灰塵,所以每二周我們都會做一次簡單的打掃。」
「真是認真呢。」
「學長家也很乾淨啊。」想起拜訪過幾次的住處,溫浩程笑了笑,「雖然只看過客廳和廚房,但都整理得很乾淨。」
「那是強押著方景煥整理,不然還不是跟狗窩一樣。」一開口,何彭越忍不住爆室友的料,「別看他這樣,剛開始住的時候他總是習慣把東西亂扔,是現在才比較好,看到髒的地方還會順手整理。」
清楚方景煥習慣的周苑杰忍不住笑了。
隨後又一是陣大咳。
「──你……」何彭越簡直不知如何是好。
正當氣氛沉默下來,房內只刻下接連不斷的咳嗽聲時,溫浩程的手機突然響起。
「抱歉,我接一下電話。」
目送溫浩程離開,何彭越和周苑杰疑惑地對看一眼。
沒過多久,房門便又再度被打開。
「徐凝有事找我,我過去一下。」看著咳到面色泛紅的病人,溫浩程的語氣充滿抱歉,「一個小時內會回來。」
「趕快去吧,已經看過醫生,等等吃個藥就沒事了。」無所謂地擺手,周苑杰催促,「別讓徐凝等太久。」
他知道,徐凝並不是一個時時刻刻需要男友陪伴的女生。
她喜歡有獨立的空間和時間,也享受獨自完成一件事情的過程,當發生像今天這樣的狀況時,她也沒有強制溫浩程一定要到場,反而是讓他留下來照顧自己。
所以此刻徐凝來電,一定是發生需要求助的事情,溫浩程沒有立即拒絕的原因也是如此。
「知道了。」看向何彭越,溫浩程有些不好意思,「學長,能先麻煩你盯著他吃藥嗎?我很快就回來。」
「不麻煩,我下午也沒事。」笑了笑,何彭越爽快地接下任務,「路上小心。」
帶著鑰匙、錢包和手機,溫浩程向兩人道別後便急急忙忙地離開了。
「好了,十分鐘到了,把藥吃了。」密集注意時間,當分針前進六十度後,何彭越立刻將藥包遞了過來。
「……」無奈地接過,周苑杰皺著臉將藥丸吞下。
也許是這一次感冒比較嚴重,味覺有些遲鈍,那種噁心的味覺這一次沒有嚐到。
將桌面上的空藥包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後,何彭越指著一旁的床鋪,「趕緊休息。」
「你這是在養豬嗎?吃飽睡睡飽吃。」向來清冷淡漠的學長今日畫風搖身一變,變成叨叨念念的鄰居大媽,雖然新鮮但周苑杰表示自己無福消受。
「如果你喜歡把自己比喻成動物我是沒有意見。」沒有理會病人的嘀咕,何彭越伸出手,直接把床鋪上的棉被撩起,「等你睡著我才會離開。」
「……」
見狀,是逃不了了。
嘆了一口氣,在學霸學長目光的威脅下,周苑杰心不甘情不願地爬上床、躺好。
人生好難。
「不過學長,你下午真的沒事嗎?」側過頭看向坐在他位子上的何彭越,周苑杰十分疑惑,「前幾天不是在說有案子還沒做完?」
「昨天下午已經交給委託人了,現在手邊上暫時沒有工作。」將重要訊息全數回覆完畢後,何彭越放下手機,「現在精神很好是不是?」
「是還滿好的。」在開處方籤的時候醫生就有叮嚀會有嗜睡的情況發生,但目前藥效還未發作,周苑杰還可以和對方東扯西聊,「有事嗎?」
「你和方景煥吵架了?」沒有拖沓,何彭越直奔重點。
「……怎麼你們一個兩個都來問我這個問題。」微紅的臉上是大寫的無奈,「沒有吵架,只是被拉開距離,從上禮拜開始。」
以前但凡有事,周苑杰選擇傾訴的人不是方景煥就是溫浩程,現在前者完全沒有連絡,後者不知道自己的性向更不知道自己對那個人的感情,很多事情變得不好說也不方便說。
現在狀況不同,當傾聽者變成知曉一切的何彭越,一切都變得相對容易許多。
簡單帶過近期和過去不一樣的地方,說完後,周苑杰頓時覺得心情好些了。
「……你們這兩個人還真好笑。」
「什麼?」一個閃神沒聽清何彭越的低語,周苑杰睜大眼睛再問一次。
「沒什麼,快睡吧你。」見藥效已經上來,他轉移話題,「等你起來再告訴你。」
眼皮越發沉重,身體上的不適也逐漸緩和,躺在床上,周苑杰慢慢失去意識。
確定病人已經熟睡後,何彭越拿出手機,撥通了方景煥的號碼。
「怎麼樣,比賽結果如何?」沒有一般的招呼語,電話一接通,何彭越就這樣問道。
背景聲不意外一片吵雜,幾秒鐘後,人聲逐漸淡去,想來是對方移動自己的位子,「當然贏了。」
「恭喜啊。」眼神瞥向床上的人,何彭越勾起嘴角,「等等有慶功宴嗎?」
「有啊。」回答過後,方景煥這才發現哪裡怪異,「怎麼了?你有事?」
「我沒事,是周苑杰有事。」在對方拋來問題前,何彭越自己接著說下去,「周苑杰在發燒,剛才看完醫生,現在在宿舍睡覺。」
「你在他宿舍?」
「不然呢?」何彭越反問。
「……你等等,我現在過去。」說完,不等對方回應,方景煥匆匆掛了手機。
這兩個情商低的人啊。
視線在手機及床上的病人間來回,何彭越勾起唇角。
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啊。
昨天下午完成手上的案子後,何彭越心情愉悅地哼著小調、進廚房沖了一壺好茶,一連忙碌多天的他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享受愜意的時光。
坐在沙發上,他挑了一部前陣子一直想看的影片,就這樣度過寧靜的午後。
回過神時,時間已經不早了。
想著時間尷尬,附近的外食也不好吃,思考過後他還是決定自己下廚隨意弄些東西果腹。
正當他準備好晚餐,方景煥恰好回到家,一反平常回到家就爛在沙發上當雜草,他神色複雜且嚴肅地正襟危坐,截然不同的畫風讓何彭越眉毛微挑。
假意沒有看到一旁室友欲言又止的樣子,何彭越愜意地看著電視吃著晚餐,直到對方忍不住出聲,他才將目光放在對方身上,「怎麼了?」
「我……」開了口,後續的話卻梗在喉嚨,直到對方等不下去準備轉過頭時,方景煥才吐出後半段,「──好像喜歡上小苑了。」
「好像?」皺著眉頭,何彭越笑得像是不懂這個詞彙所代表的意思,「什麼叫好像?」
面對好友嘲弄的語氣,方景煥沒有回應。
「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哪來好像這種不明不白的形容。」
「我也不知道……」深吸一口氣,方景煥語氣充滿茫然,「在知道你喜歡小苑並打算追他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對我來說並不只是一個鄰居弟弟。」
想要更接近他、想要他的世界他的眼中只有他、想要每天起床睜開眼都能看到他毫無保留的睡顏,一旦發現自己的情感,方景煥便無法克制把周苑杰放入自己未來的人生計劃。
以伴侶的身分,他要他從今往後的時間裡都有這個人的存在。
「那這樣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不喜歡男生啊……」終於,方景煥說出重點。
在這之前,方景煥一直都是喜歡女生的,也只有對異性會起生理反應
「你不喜歡男生和喜歡他有什麼衝突嗎?」何彭越反問,「他足夠好、足夠堅強、足夠吸引到你的目光並對他產生好感,這和性別有什麼絕對關係?你喜歡他不就只是因為他是周苑杰嗎?就因為他是周苑杰,你才會被他吸引,不是嗎?」
是啊。
就因為他是周苑杰,方景煥才會被他吸引。
這和性別無關。
「所以呢,現在還有什麼問題?」見方景煥的表情逐漸明朗,何彭越知道對方已然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順便一提,周苑杰和我一樣,是同類人。」
何彭越的性向他是知道的。
他也確信,在這時候,對方是不會開玩笑的。
「我認識的方景煥可不是縮在這裡什麼都不敢做的人。」輕輕地拋下這句話,何彭越收拾好餐具站起身,「不要等周苑杰有喜歡的人的時候再來後悔。」
「如果你不出擊,那我就接手了喔。」最後,他還是推了對方一把。
雖然已經完全放下,但這畢竟是他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在這樣珍貴且難忘的經驗上,他居然還必須幫著自己的前情敵理清自己的想法。
世界上大概沒有人像他一樣能體會到這樣特殊的經驗了。
他們的主動疏遠,全都是因為相同的原因,只是給自己戴起冰冷的面具,拉起自以為安全的距離。
看著床上的人,何彭越嘆氣。
真的是,一點也不讓人省心的兩個傢伙。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BL
    全站熱搜

    慕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